還記得11月1日早上10點多,我睡得正熟時
突然有人打電話給我…
看了一下號碼,咦~是不認識的!
心想:是誰呢!?會是醫院嗎?
接了起來之後,對方表示是大林慈濟醫院。
心裡震驚了一下,我有聽錯嗎?
電話中的另一邊,告知我11月8日下午兩點面試
詢問我時間是否可以。
恩…很好,非常好。

其實自從花蓮回來之後,我就已經投了某些醫院的履歷。
只不過,不是石沉大海沒消息,就是告知等通知。
卻一直遲遲沒人找我去面試…
也因為如此,這米蟲似乎當得越來越順手!
看到某些人,聽到某些話,自己也學會了非禮勿視,非禮勿聽。
把對方當成了隱形人,你們說你們的,我自己做好我自己。
話雖如此,心裡還是很無奈…
怎麼找我去面試的,盡是一些我不想去的醫院。
難道,想要好工作,就只能等待嗎!?
已經等待一個多月了…甚至也做了轉行的打算
卻在這一天,接到了這通遲來的通知
很高興,真的。第一次這麼想工作…

一直到11月8日面試的這一天,跟同學約好在火車上碰面
這會是一班讓我們更邁進幸福一步的火車嗎?
我很期待,也很緊張。
一路上都在想,不知道醫院長怎樣…
不知道筆試會不會很難…
我會不會因筆試不及格而被打下來…
不知道面試我的人會是誰…
不知道我會被問到怎樣的問題…
如果我沒被錄取,該如何面對眾人…
就這樣子一小時過去了,終於到了大林。

12點10分下了車,跟另外兩位同學碰面之後。
搭乘了慈濟的接駁車到醫院,之後便先去吃了午餐。
吃完午餐,看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先在一樓休息。
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現可能跟我們一樣要面試的臉孔…
甚至跟同學開了玩笑,該不會這次的面試只有我們4個人吧!

13點30分,時間差不多了,便前往感恩樓13F
我發現感恩樓可能是因為行政區的關係,人煙稀少。
不禁想著,我以後工作的單位會不會很忙呢?
走在路上都看不到其他的人影,該不會這家醫院的病人不多吧…
就這樣子出發到了護理部,進了會議室之後,發現大家都好安靜
不過意料中的是,果然有一堆人穿著牛仔褲就跑來了…
也許,是因為天氣變冷了…
也許,是因為這裡不過是個鄉下…

2點整,會議室的位置也差不多坐滿了,總共26人
之後一一點名之後,就開始筆試,並填寫基本資料
筆試,其實考的內容不外乎都是那些,燒傷面積、點滴、氧氣…等
而我前一天所提到的麻醉護理,果然也考了。
題目問說半身麻醉後要採什麼臥姿?
唉…雖然猜題中了,不過我還是不知道答案是哪個= ="
可能是因為太久沒碰書本,所以有很多東西都忘了答案。
以至於讓人有總錯覺,大林考的比花蓮難…

筆試完,督導開始介紹醫院的簡介、薪資、福利、宿舍
而等了那麼久,期待已久的上人影片並沒出現
也對,這裡不是花蓮。慈濟的發展過程似乎變的不重要…
薪水比花蓮的少了2000,但我覺得已經足夠,畢竟它只是區域醫院
反倒是醫學中心的薪水只比大林多2000,讓人難以相信
原以為只有在花蓮工作,進修才比較方便
後來發現,慈濟大學為了大林的護理人員方便進修
因此在院內開了在職進修的二技班…
聽到之後,眼睛都亮了起來!
原本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還能繼續升學的…
現在,看來只要我們可以順利做滿兩年,二技就在向我們招手了。
宿舍有分一期跟二期,督導說會盡量讓我們新進的都排到二期
二期是兩人套房,新建的,感覺比花蓮好很多…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跟同學一起住,那樣子我會比較容易適應新生活

等介紹完畢之後,就開始一個一個面試了。
第一個叫到的是我其中一位同學,她楞住,我們也一樣嚇到…
也太快了吧…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
之後同學陸續的被叫出去面試,我是最後一個
輪到我面試的時候,會議室只剩三個人了
害我好緊張,想說奇怪,怎麼還沒輪到我…
進了督導辦公室之後,督導問了我是應屆畢業生嗎
我說是,之後她問的第一句話就是:
 「你畢業這麼久,都沒做過其他的工作嗎?」
當場害我愣住,我該坦承嗎…之後我選擇了坦承。
告訴他:
 「我前陣子有在花蓮工作。
  原本是想來大林的,只是當時沒有執照,無法應徵。
  所以只好去花蓮,而花蓮雖然很好,但路程太久,坐車很累。
  剛好執照最近出來了,所以就想回來。」
督導又問了:「你在花蓮工作過,怎麼履歷表上面沒寫呢?」
我回答:「因為在花蓮那邊還是試用期,所以我就沒寫了。」
督導笑了笑,要我把在花蓮的工作經驗也填入履歷表!
之後又補了一句,「你會不會也在這工作了一個月就離職?」
我嚇到,回答:「不會的,我下定決心了。」
督導又笑了,她說:「每個來的人,都是這麼說的。」
督導看了履歷便問說:「你們在那一個月,沒有Try過IV嗎?」
我說:「其實,也不算是不會,只是不一定會ON成功。」
她問說:「那你們在那裡獨立了嗎?還是有學姐帶呢?」
我說:「現在還有學姐在帶。」
之後她問說:「你的第一志願是內科,那有什麼想去的科別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去哪科,因此便回答都可以
督導又念了一堆科別:「心內、腎內、胸內,只要內科都可以嗎?」
我說:「恩,都可以。」
她說:「會很累喔…」
我說:
 「我知道,之前在花蓮時,我們督導有說過慈濟的內科跟一般醫院不同。
  因為是後送醫院的關係,病人情況大多不佳,所以會比較忙。」
督導說:「會常常忙到很晚下班噢。」
我說:「恩,我知道,我體驗過了。」
話雖如此,心裡還是有哀怨,又要拖班了>"<
之後督導還問了:「那你會操作電腦嗎?」
我回答:「這裡的操作系統跟花蓮應該差不多吧。」
她說:「恩,是一樣的。」
我回答:「恩,我會用!」
在面試的尾聲,督導詢問我有什麼問題要發問嗎!
當下沒有想到…因此說了沒有。
之後督導便說可以了,要我回去等通知QQ"
一直到走回一樓,我才想起…
我應該問一下筆試成績的,居然給忘了ˊˋ

而在這段面試中,督導還提到:「XXX是你同學嗎?」
我嚇了一跳= =",她怎麼知道…
督導說,我同學問他:「宿舍可不可以讓我們兩個一起住?」
督導說:「等到時確定錄取再說吧!」
在面試結束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是被同學給出賣了= ="
不過,我也希望到時候可以再一次的一起同居。

現在,不知道能不能錄取
很擔心在花蓮的工作經驗會給督導帶來壞印象。
聽說15天內會通知,很緊張…
請保佑我,讓我順利錄取吧!

話說,我們真有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59101023 的頭像
    n59101023

    迷失,十字路口。

    n5910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